close
4號盤子組 草花繪變 - 哈燒新品當紅分享 - 『摩達客』(預購)-大尺碼3XL-美國進口【The Mountain】自然純棉系列 叢林之眼設計T恤著色畫金彩紅富士 茶杯 - 血拼有理
SENSE OF CARE 三部曲密集呵護精華面膜(1份入) - 強檔限時限量秒殺 - Allure 魅力淡香水身體乳液好禮必備 - 【瑞多仕-RATOPS】女款 THERMOCOOL排汗休閒POLP衫-紫紅 DB8422 B

這個冬季,荒涼的隻是失敗者的心。

-----題記

如果說愛情是一湖碧水,那麼婚姻就是一池無法透徹的死水。如果說愛情是一品香山,那麼婚姻就是墓碑旁的一束雜草。如果說愛情是一幢別墅,那麼婚姻就是一間密不透風的牢房。如果說愛情是一排排省略號,那麼婚姻就是一行行反反復復的問號。

隨處可見的婚慶讓這本因新年到來的氣氛更是錦上添花,而我卻選擇瞭去踏尋那曾經的故鄉,尋找那荒蕪,自虐般的浪漫。或許因情感的糾結變得有點兒神經質,但我卻依然洋溢著快樂,因為故鄉這位博大的母親,一直關註著我成長,成熟。

偶然的路過,偏偏就聽見:“你再給我兒子重介紹個。”“你說現在的姑娘怎麼那麼嬌氣,昨天打電話都好好的,就一天沒打電話就拉倒瞭。”面對他們的對話我笑瞭,多麼相似的親身體會,多麼痛的領悟啊!但這一切卻好似與沒有任何關系,所以我依舊我行我素的穿梭於人群中。

偶然的看見曾經小學老師,而我卻滯足瞭,因為我怕,怕我的言語打破瞭這熱鬧的集市;怕我的言語支配瞭我身體的表述;怕我的言語敲碎瞭你的心;怕我的言語讓彼此再也不敢相視;就讓我這絕情,冷酷的傢夥慢慢的祈禱,奢求去吧!

偶然的一個電話,原來又是相親。一樣的形勢,一樣的結局,好似這一切早已練習瞭很久很久。但我卻仍不能接受這一見鐘情的千般諾言,所以註定的失敗,註定的轉身。

婚姻,挑花瞭眼的女子。膚淺的解釋,卻那麼現實。細細的觀察瞭一下未婚的女子那個沒相四五十個?已婚的女子,幸福的亦有,唉聲嘆氣的亦常有。所以我常常拿緣分應付於所有關心我的人,而這有何嘗不是在等一個挑昏眼的姑娘?

也許,算命的說得對,你的姻緣隻需等。而我經歷瞭這一系列之後,也算大徹大悟瞭,男人要不長得一副好皮囊,要不就得有超越平常人的本事,而我卻兩者都未沾,有何須在意那些刻薄的話語?

隻是當太陽落幕後,不再期盼的是黑夜,而是日出的心願。期盼自己可以用剩餘的時光盡力拼搏一次;期盼自己可以用已暮的歲月書寫一段故事;期盼自己可以用一睜一閉的人生盡情愛一個人。

原創QQ:729042974

arrow
arrow

    mf9p1v1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